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栏目>>研究动态
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付雪洁赴美访学学术报告会圆满举行
发表日期:2016-11-15 阅览次数:6516 新闻来源:
    2016年11月11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付雪洁同学赴美访学学术报告会圆满举行。学院全体研究生在工科楼205室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由学院导师周奔波教授主持。报告会主要由生活篇、学习篇、旅行篇和收获篇四部分组成。

图片1

在赴美之前,周奔波教授对付雪洁同学提出了相关要求,她也很用心地作了准备并积累了丰富的资料。报告期间,付雪洁同学带领大家一同感受美国生活,优雅的环境、惬意的午后阳光让大家无一不对外面的世界和未来的生活充满向往与期待。各具特色的图书馆在美国校园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丰富的馆藏、实验室以及高配计算机系统均为学生更为便利地查阅资料提供了非常完善的学习环境。“处处留心皆学问”,付雪洁同学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充分利用条件与资源搜集到第一手资料,为学位论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一点是值得每一位同学学习的。

图片2

过此次学术交流,付雪洁同学的报告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美国学生的独立与自主,大家深受启发。同时,她赴美访学期间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美国的课堂尤为注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遇到任何事情学生都依靠自己的能力去完成等道理。旅行的意义使同学们更加体会到美国人民的热情以及非凡的国民素质。从付雪洁同学的报告中可以看出,此次赴美让她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思维能力以及改善了看待问题的方式。包容性心态、批判性思维、积极的态度和独立的能力不仅仅是她的收获,亦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图片3

之后,周奔波教授首先发表了自己对此次报告会的感言和与会总结,对付雪洁同学全面认真以及精彩的报告表达了赞许。其次,付雪洁同学“飘洋过海来读你”,赴美之旅激发了她的思维,开阔了视野,周奔波教授也鼓励在座的研究生能够多出去走走,敞开胸怀去拥抱美好的世界,让研究生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最后,在提问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问题与自己独特的见解,现场讨论气氛相当激烈。

图片4

    此次学术交流完全以职业技术教育学全体学生来展开,取得很好成效的同时也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使大家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向往,同时也能站在更高的角度看待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

                                                ( 供稿记者:殷信      摄影人员:高海妮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