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日期:2020-01-28 阅览次数:1149 新闻来源:

1月27日上午,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姚继涛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总结了学院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了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坚持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同配合,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会议要求学院各级组织和各部门应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科学防控,确保安全。 

会议明确了以下事项: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各部门及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情况,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同配合,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二是落实防控举措。学院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各项措施,强化假期校园管理: 1.取消聚集性活动。全院各部门及驻院各合作单位不得在规定的开学时间前举行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活动或集体活动。2.加强学生管理。学生工作部要摸清学生情况,告知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确保学生人人知晓,同时密切关注假期期间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 3.加强防控物资准备。校园管理部要会同校医院做好全院疫情防控的消毒物品、洗涤用品、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医用防护服装等相关物资的储备供应,同时提前做好隔离场所的准备及公共场所的日常消毒工作。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严格值班制度,落实联络员责任,确保信息报送及时、畅通、准确,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不得漏报、迟报、瞒报。一旦发现感染者或疑似病例,要第一时间隔离观查,并立即上报。 

四是做好宣传工作。党委工作部要切实加强舆情引导,将各级卫健委发布的权威信息、学院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的健康知识及时向广大师生推送,消除师生疑虑,确保师生不信谣、不传谣。 

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及各部门应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学生管理部门提前提醒告知学生开学前不得提前返校,同时应做好值班人员的自我防护工作。 会议强调,全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全院各级干部要通过多种途径关心关爱师生,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