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基地质量评估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19-12-04 阅览次数:4626 新闻来源:

12月2日,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基地质量评估工作会议在幸福校区华清堂A座16楼会议室召开。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省委组织部干教处处长马亮、干教处四级调研员柴广荣,评估小组组长苏梅及小组成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苏三庆,党委副书记张健,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党办校办主任雷鹏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姚继涛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姚继涛主持。

1会议现场_meitu_5

会议现场

4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_meitu_7

王秉琦对基地工作整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基地日后发展提出意见。他指出,省委组织部成立干教基地的意义就是要增强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勇前行的本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目前,高校基地已成为全省干部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干部专业能力素质的重要渠道,也是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引擎。就进一步加强高校基地建设,他强调,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推进基地建设;二是高校基地要积极作为,激发内生动力;三是各方共同努力齐抓共管,切实形成推进高校基地建设合力;四是培训要结合“五位一体”,加强案例教学占比,加强教材编写;五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评价系统要跟上信息化步骤;六是要注重需求,发挥自身特色。

5苏书记_meitu_8

2张健.JPG

苏三庆对省委组织部莅临基地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欢迎组织部及评估组常来基地走访。他表示,基地会针对此次评估的反馈情况,积极整改;同时针对基地弱势环节,如案例教学占比、教材编写、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一步加强基地内涵建设。

张健向组织部领导及评估组介绍了2019年西建大干教基地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基地针对去年省委组织部开展的达标评估工作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进行积极整改,欢迎各位评估专家指正工作。

3孙院长汇报_meitu_6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小刚从组织保障、运行管理、资源开发、培训成效、经费及硬件保障、工作创新等六个方面汇报了2019年基地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随后,评估小组对基地展开评估。

评估小组开展评估工作1_meitu_12

评估小组开展评估工作5_meitu_16

评估结束后,评估小组组长、咸阳市干教办副主任苏梅对评估情况进行总结。她表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支持基地工作,基地管理机构完整、课程设置与时俱进、硬件设施完善、培训满意度高;同时,信息化建设有待提高、学员需求调研活动及互动教学模式、教材编写力度需加强。

7苏主任_meitu_9

8省委组织部干教处四级调研员柴广荣_meitu_10

省委组织部干教处四级调研员柴广荣强调,明年基地的课题研发要紧密围绕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基地特色,同时密切贴合我省城市建设、资源利用等干部关注的实际性问题进行精品课程开发。

9邱部长_meitu_11

基地负责人邱必震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给予基地的关心和支持、肯定和鼓励,并实事求是地提出改进和提升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基地将发扬好成绩和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把基地建设好作用发挥好。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的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干部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基地发展目标、定位和思路,着眼提升培训质量,更好地服务干部需求和陕西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办好干教基地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干部需求和办学特色上下功夫,在教学方式创新上下功夫,在管理体制改革上下功夫。三是要紧紧围绕干部教育基地建设目标,聚焦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把这些问题纳入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清单中,研究制定工作台账,着力整改落实,切实为办好干教基地提供优质保障。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