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发表日期:2019-11-11 阅览次数:2524 新闻来源:

11月8日-10日,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秘书长刘景凤,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姚继涛及全国各地61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院副院长孙小刚主持。

11

会议现场 


照片2_meitu_1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小刚主持会议

上午会议开始,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姚继涛做2019年工作总结,一是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服务冶建企业;二是聚焦行业发展,推广前沿知识。三是开展行业继续教育调研,建立市场主导对接机制。四是探索网络培训模式,缓解学员工学矛盾。五是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学术活动与冶金行业融合发展。六是加强站点自身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提出了2020年工作设想,一是建立专业委员会联动机制,加快新技术在行业中的推广;二是吸收更多企业进入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使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发挥更大作用。

照片3_meitu_2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姚继涛讲话

随后,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代表进行发言交流。中国二十二冶李胜昔、二十冶曾旭东、十三冶李晋生、十七冶李静、首钢建设集团李建辉分别做了企业职工培训、培训机构转型升级、职工教育培训、学历继续教育、旧工业生态化改造的交流发言,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最后,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秘书长刘景凤讲话,她指出,随着信息技术更新加快,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实用化,继续教育要围绕行业发展和企业转型需要的人才拓展培训内容,要对技能人才提升理论,对技术人员扩展技能,侧重于知识、能力、技能、技术的融合,提前为企业储备复合型人才,为冶金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人才支持。

照片4_meitu_3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秘书长刘景凤讲话

在下午的会议上,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田娇娇老师,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等继续教育的招生情况,钱文珺老师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函授站年检及非学历教育工作。然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小刚总结通报了第一期函授站评估检查的情况,并部署了第二期函授站评估检查工作。在会员单位交流环节,各会员单位在企业职工教育、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培训、网络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研讨,深化了学校与冶金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姚继涛做了最后总结,一是规范办学,主动适应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二是着眼未来,及时调整,创新成人培养模式。三是重视企业职工培训,促进教育培训与技能培训的深度融合。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