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参加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发表日期:2019-01-17 阅览次数:2618 新闻来源:

1月15-16日,由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顺利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的百余多名代表参加了年会。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副会长、学院院长姚继涛、副处级调研员刘福平、学籍管理部副部长陈晓静、远程教学中心副主任王春社参加了年会。学术年会由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秘书长赵文科主持。

照片1

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秘书长赵文科主持学术年会

学术年会邀请了国内高等继续教育领域的专家为参会代表解读高等继续教育的转型发展和创新发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雄副教授、陕西省师范大学薛东前教授、陕西广播电视大学孔令军副研究员、西安广播电视大学杨彩琳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郭炜副研究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丁振国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德芳教授分别做了“培训项目开发设计及运营管理”、“新时代远程教育转型发展的实践”、“高等继续教育资源库建设的基本逻辑与实践机理”、“构建智慧教育体系引领学校内涵发展”、“构建质量保障体系,开创高等继续教育新局面”、“新时代高等继续教育改革与信息化支撑服务”、“教育信息化2.0下高校继续教育创新与发展”的讲座。

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会长许春霞发表讲话,她指出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教育理论为指导,自觉担当发展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的使命,为陕西省追赶超越提供人才支撑。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在讲话中指出,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立足省情校情推进教育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水平。

照片2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讲话

学术年会还对2018 年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优秀教学站点及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与颁奖,我校陕西建设技师学院函授站被评为省级优秀函授站,李红、刘喜琴老师的《成人高等教育招生制度的历史回顾与改革思考》等3篇论文被评为省级优秀论文。

照片3

颁奖现场

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副会长、学院院长姚继涛主持了第5组的分组学术交流活动,姚院长分析了目前高等继续教育的发展趋势,他指出,高等继续教育的根本是学历教育,学历教育要以招生和质量为主。非学历教育是高等继续教育的发展方向,非学历教育要做中高端培训,才能长远发展。学院参会代表在分组学术交流时也介绍了我校高等继续教育函授站检查评估及函授教师资格认定情况。

照片4_副本

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副会长、学院院长姚继涛讲话

此次学术年会,以高等继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与内涵发展为主题,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教育理论和继续教育教学管理创新,明确了今后我省高等继续教育的发展方向,有力推动了我省高校继续教育改革与发展。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