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承担2017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顺利完成
发表日期:2018-09-14 阅览次数:1476 新闻来源:

9月12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答辩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教授、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何廷树教授、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武维善教授、学院院长姚继涛教授担任专家,会议由校教务处处长肖国庆教授主持。

2017年10月,我院申报的《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招生制度改革与创新研究》项目被陕西省教育厅确定为2017年度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学院刘福平调研员担任《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招生制度改革与创新研究》项目主持人,田娇娇、王春社、刘喜琴、唐菲菲、李红、吉晓雪等老师参与项目的研究。项目立项后,课题组从招生历史、招生现状、招生对策三个方面展开研究,定期召开课题组成员研讨会,强化课题组成员的科研培训和学习。将项目研究与我校高等继续教育招生管理紧密结合,利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三十七届函授站长会议和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这两个平台,把课题的立项、进度等情况,向函授站进行了通报,同时对省外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十七冶、上海二十冶、省内西安亚细亚函授站,进行招生调研,总结函授站招生经验。课题组成员参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函授站评估指标体系(试行)》的制定工作,收集函授站实际招生数据,为课题研究提供实践数据参考。各函授站也根据自身站点招生工作情况,撰写论文,拓宽课题研究范围,提高课题研究质量。

QQ图片20180914154336

会议现场

检查会上,学院远程教学中心副主任王春社代表项目组从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与目标、尚待解决的主要问题、经费使用情况等五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并接受了专家组质询。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姚继涛教授、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何廷树教授分别提出了结题时要完善具体招生改革方案及招生改革要和函授站招生实际相结合的建议,为下一阶段课题的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通过此次项目中期检查工作,梳理了课题研究任务及下阶段工作计划,为项目的结题验收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