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表日期:2018-09-11 阅览次数:2328 新闻来源:

9月10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粉体楼201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姚继涛,副院长陈东立,研究生导师赵立莹,学工部教师、教学秘书以及职教院全体研究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副院长陈东立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学院副院长陈东立讲话

副院长陈东立主持典礼并讲话

副院长陈东立首先向2018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祝贺与欢迎,并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希望大家在研一阶段认真学好教育学基础课,多读教育学基础、经典书目,并将本科专业与研究生专业有机结合起来;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不断创新,提高涵养,书写精彩人生。

新生发言

新生发言

2018级研究生新生逐一进行自我介绍。新生们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的憧憬和希望,表示将会努力学习,虚心请教,踏实做事,勇往直前地朝着既定的目标奋进。

学院院长姚继涛讲话

姚继涛院长讲话

姚继涛院长代表学院向2018级新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针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涯,姚院长向大家分享交流了几点体会。他指出,研究生教育不同于本科教育,读研的目的不仅仅是获取学位,更重要的是对研究生教育要有新的认识;研究生阶段不仅要学习知识,更要学会独立思考,切实掌握解决问题的能力;研究生教育是个人成长中的一个重要阶段,要学会创新,在各方面锻炼自己,多参与社会事务。同时,要放宽眼界,主动关心学问之外的事情,不局限于教育学学科本身,以此促进科学发展,使个人得到全面发展。

在校生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发言

2017级张兴作为在校研究生代表对新生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他鼓励各位学妹们要怀揣热情,坚守梦想。在思想上,要充满自信,勇往直前;在学业上,要多读书,读好书,多向导师请教学习;在生活上,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导师代表赵立莹讲话

导师代表赵立莹副教授发言

教学秘书韩晓旭发言_副本

教学秘书韩晓旭发言

赵立莹副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言辞恳切地与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给2018级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合理管理时间,亲近经典,多阅读、多思考,做好读书笔记;二是学好外语,让外语成为助力学术的利器;三是建议同学们尽可能多地听取学术报告。

典礼结束后,研究生教学秘书韩晓旭为全体2018级研究生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记者:韩晓旭 摄影:李素芝)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