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教工党支部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发表日期:2018-05-29 阅览次数:1320 新闻来源:

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5月26日,继续教育(职业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参观并重走红军路,接收革命传统教育。

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

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大家聆听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和感人故事,详细了解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由创立到发展壮大的过程,瞻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接收了一次生动而深刻地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创建新中国时的艰辛,更感受到了他们为了革命的胜利,勇于抛头颅、洒热血、无畏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

1

走出纪念馆,大家又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攀上了海拔1606米地势险峻的薛家寨红军营地。穿越悬崖上的栈道,参观红军一、二、三、四号寨旧址和设立在岩洞中的红军医院、被服厂、兵工厂、仓库、指挥部等遗址,重走红军路,体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创立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大家互相帮扶、彼此鼓励,共同往山顶攀登,切身体会在生活条件极为艰难的革命岁月,革命先辈们不怕艰难困苦、英勇顽强的革命意志。

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 薛家寨革命旧址参观

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 薛家寨革命旧址参观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了政治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照金精神,在新时期坚持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助推追赶超越,为推动学院建设国内一流独立学院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通讯员/徐玢)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