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赴安康市白河县调研高校建立农民培训基地工作
发表日期:2017-11-22 阅览次数:1587 新闻来源: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 “求学圆梦行动”实施方案》和《陕西特色产业高校扶贫培训计划实施方案》文件精神,2017年 11月17日,学院副院长刘福平一行五人来到安康市白河县职业教育中心,对建立高校农民培训基地工作进行系统调研。白河县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蔡乾明、农广校办公室主任张治田、校办公室主任王传芳参加了座谈。调研组了解当前农民工技能培训的招生情况、农民工对技能培训的需求,以及新型职业农民对技能培训的主要诉求,详细询问了农民工技能培训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高校建立农民培训基地,有效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的意见建议。并向白河县职业教育中心介绍了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情况,学院将利用土建专业优势,与白河县职业教育中心进行良好互动,用好政策,共同做好高校农民培训基地的建立工作。

QQ图片20171122110059

调研组与白河县职业教育中心领导座谈

QQ图片20171122154743

调研组在白河县职业教育中心调研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白河县西营镇对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进行实地走访,并与安康市“十佳职业农民”江正奇进行广泛交流。白河县职业教育中心农广校办公室主任张治田详细介绍了白河县职业教育中心积极探索现代青年职业农民培养工程和现代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大胆进行农业中职教育改革和现代职业农民培养的成功经验。白河县职业教育中心2016年协建职业农民田间学校2所,根据产业结构、生产过程、生产季节编订教学计划,建立了“边学习,边生产,边致富”的教学体系。培训效果得到省、市、县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培养了一大批农技队伍和致富带头人,实现了区域内农民培训力度与农业产业化水平的共同提升。

QQ图片20171121151322

调研组深入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进行实地走访

QQ图片20171122154749

调研组在考察新型职业农民创新成果

此次高校建立农民培训基地工作调研,加强了双方的交流与沟通,为发挥学院资源优势,推进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