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表日期:2016-09-14 阅览次数:1981 新闻来源: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于2016年9月13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华清堂16层会议室隆重举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明忠,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陈东立和导师代表赵立莹博士出席了开学典礼,学院教学秘书,学工部辅导员老师以及三个年级的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副院长陈东立主持。 

图片1

首先,陈院长介绍了出席开学典礼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并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座的新生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自己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的向往,道出了立志潜心研究和脚踏实地的决心。

接着研二研三的师兄师姐们也对自身的学习生活情况作了介绍,以自己研究生期间的经历以及工作和生活中的经验为例,建议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端正学习态度,利用好研究生三年的时间,做好规划,多读书,开拓视野,在学习之余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状态,此外,要利用身边的一切资源,勇于创新,鼓励大家在研究生期间永攀学术高峰。

图片2


随后,陈院长介绍了职业技术学院和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的发展变化以及学院对研究生培养的重视,指出学院的招生规模虽然不大,但是学院有自身的特色,导师队伍中不仅有校内导师,还有校外导师,导师学术科研能力和行政管理能力比较强,希望新生们能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平时多与导师进行有效交流,勇于开拓视野。

接下来,赵立莹博士表达了全体导师对新生的寄语。她希望在校期间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读书的同时做好读书笔记,并推荐了一些书目,如《中国哲学简史》、《西方社会学》、《战争与革命中的西南联大》等,开拓视野,增强对教育学的认识和理解;其次,建议大家在研究生期间要有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注重课堂参与,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多参加学术报告,不仅要多参加学院内部的学术报告,还要积极参加别的学校的学术报告,了解学术发展前沿;此外,赵老师还殷切教导研究生,要学会做人,有积极阳光的心态,努力做好一个勇于坚守和努力上进的人。

图片3


学工部辅导员孙小刚老师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并提出两点简短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成为更好的自己,在研究生期间,学会做人做事,要有诚信,树立清晰的目标;二是发现更好的自己,在学习之余,多锻炼身体,参与社会实践。

图片4


在典礼的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致辞,在向新生表达祝贺的同时提出几点建议:第一,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填补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科建设的空白,学院的导师团队资源和影响力在逐年增强,这些资源都是难能可贵的,希望同学们认真去体会和感知;第二,要有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包括学术规划和职业规划,多读书,多实践;第三,要树立自信,勇于探索,追求创新,努力取得更高的成就。

图片6


此次开学典礼的举行,不但提高了新生对学院研究生教育的认识,而且也意味着研究生生涯的正式开始,为新学期学习生活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记者:韩晓旭  摄影:韩金库 )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