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5级职业技术教育学研究生入学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5-09-22 阅览次数:2211 新闻来源:

        9月17日下午,我院2015级职业技术教育学研究生入学座谈会在我校幸福校区华清堂A座16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领导、2015级研究生以及部分老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东立主持。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姚继涛院长讲话.JPG

姚继涛院长致辞

        今年我院共招收8名硕士研究生,姚继涛院长代表全院领导向新一届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姚院长说,研究生生涯是一段成长和探索的经历,他希望各位新生能够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培养自律自强的能力。改变学习方式以及生活方式,从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多看纸质书籍。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规律生活,正常作息。

李慧民教授讲话.JPG

李慧民教授讲话

        李慧民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学科优势并要求大家要将做人、做事、做学问紧密联系起来,他希望2015届研究生在上学期间要目标明确,培养出一技之长。同时可以选择一些工科课程学习,以文工结合的学习方式来更快的提高自身水平。

陈院长讲话2.JPG

陈东立副院长讲话

        陈东立副院长要求全体新生在学习课程的同时多阅读,并提议建立读书答辩会,或将纳入每位教育学研究生毕业的必要条件之一。

周奔波教授讲话.JPG

周奔波教授讲话

赵立莹教授讲话.JPG

赵立莹教授讲话

        周奔波教授以及赵立莹教授分别在学习方法上和新生展开讨论。赵立莹教授希望各位新生能够尽快适应研究型学习,多读专业期刊以及教育期刊,多关注教育类学术报告以及论坛。要勤思考,有深度的思考问题。周教授要求大家要善于学习,了解专业学习与非专业学习的关系,原著的研读与论文的关系,课程论文以及毕业论文的关系。

        会场气氛热烈融洽,2015级新生也分别发言,表示要努力学习、崇尚科研精神、恪守学术道德,三年后向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往届研究生代表也依次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祝贺,并结合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与新生进行了指导交流。(记者:吴双)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