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2017-2018年第一学期读书分享活动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2017-10-13 阅览次数:2795 新闻来源:

2017年10月10日上午,在同学们热情的期盼下,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2017-2018年第一学期读书分享活动在粉体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我院16级和17级全体研究生及部分15级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分享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读书分享和现场提问互动两个环节。活动期间,同学们就阅读书籍中的感悟与心得做了广泛交流,并结合本专业情况纷纷发表感言。李温馨分享的《撒哈拉沙漠》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撒哈拉沙漠》主要描写了三毛与荷西在撒哈拉沙漠生活时的所见所闻,表现出一个隐忍的女子对生活的热爱和面对困难的坚定。李梦分享的《教育漫话》和惠姣分享的《教育的理想与信念》以及呼延天慧分享的《先生的读书经》展现了本专业学生对教育名著的关注与研读。《教育漫话》的主题是论“绅士教育”,分三个部分:健康教育,品德教育,智力教育。《先生的读书经》让我们领略到了原汁原味的民国风,仿佛与数位大家交谈。张兴分享的《白鹿原》与张蒲林分享的《胡适传》体现了本专业学生的文学素养与人文情怀。《白鹿原》是一篇长篇小说,以白鹿村为背景,用细腻的笔调描写了白家和鹿家两大家族的恩怨情仇。再加上抗日战争,内战等社会大背景,白鹿原上王旗变幻,反映了封建旧社会崩塌,中国人民在迎来新社会之前所经历的苦难。最后齐晓旭通过分享《看见》结束了此次读书分享会。

光影魔术手拼图

在辅导员杜聪老师的精彩且深刻地点评下,同学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将现场的活动气氛带动起来,也取得了很好的读书分享效果。活动结束后,杜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多读书,读好书;学习他人长处,做好读书笔记;不断增强专业素养,完善自己。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最终圆满举行。这次活动不仅带动了同学们读书和学习的热情,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大家取长补短,使自己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等方面得到了更好的提升。(记者:李梦 编发:杜聪)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