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首届汉字听写大赛顺利举办
发表日期:2014-10-30 阅览次数:3221 新闻来源:

        10月30日晚上19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粉体楼305举行了主题为“谁是英雄”的第一届汉字听写大赛,通过两个个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由我院建筑学2012级李立萍同学和工程造价2013级郑云霞同学摘得桂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工部韩金库老师在大赛上致辞并担任大赛总评委,院团委组织部部长贺旭阳同学、院学生会主席安冬同学担任评委。此次竞赛由院学生会秘书长郭珂同学主持。

20141029_185725

        参加比赛的30名选手来自8个班级,他们借助学院提供的平台,不仅向我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学生的风采,也带领我们畅游于汉字的海洋、感受了国学的魅力。

file0002

        最后韩金库老师会上致辞,首先从汉字的发展演变、影响作用、历史文化等方面娓娓道来,向同学们阐述了学院举行本届汉字听写大赛的目的意义。他还教导同学们除了要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知识的同时,还需要肩负起传承民族文化的历史使命,就要从读懂汉字、会写汉字、理解汉字着手,并了解汉字文化,多读好书,识好字,做好人!(院学生会供稿)

 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立萍  郑云霞

 二等奖:张柏鹏  李沁徽  刘娜佩  张诚瑾妍   

 三等奖:肖  文  张黎晨  梁  帅  雷  超  王  峰  朱  挺

 优秀组织奖:2013级工程造价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