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安排
发表日期:2019-07-22 阅览次数:1444 新闻来源:

为切实发挥中期考核对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把关作用,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按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修订)》(西建大研〔2018〕14号)文件精神,学院特制定2017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考核内容与要求

1.考核内容。研究生思想品德及学术道德遵守情况,课程成绩及必修环节完成情况,学位论文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

2.基本条件。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已通过、研究课题已取得明显进展,方可进行中期考核。

3.考核时间。20199月中旬集中进行中期考核答辩评审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考核程序

1.研究生申请。符合中期考核基本要求的2017研究生申请参加中期考核,在系统中填写中期考核表,准备阶段性成果支撑材料。2017级研究生应参照系统样表,提前做好中期考核准备,系统于201991日正式开放。

2.导师审核。研究生登录系统填写中期考核的基本信息,并将阶段性成果等一并上传至系统,信息填写完毕后导出、打印中期考核申请表,提交导师,导师对研究生的思想品德、课程学习、论文进展及科研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价,提出修改意见与建议,并明确进入专家小组考核或延期考核。

中期考核表经导师签字后,附阶段性成果的支撑材料纸质版,并于2019910日之前提交学院。

3. 专家小组考核。专家小组重点对研究生的阶段性研究成果、论文进度、后续工作及存在问题等进行答辩考核,结合导师评价,给予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与修改意见。

4. 参加答辩考核的学生以ppt陈述的形式汇报研究工作,个人陈述时间不超过10分钟。研究生汇报结束后,专家小组对汇报内容进行提问质疑。

5.研究生须按照考核专家小组提出的修改意见修改后提交中期考核表,并附修改说明。

6.学科方向负责人(学术带头人)审核。学科方向负责人组织本学科方向教师对中期考核结果进行审核。

7.学院审定。学院负责对中期考核结果进行审定,审定后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结果导入系统并打印汇总表,经院长签字后报送研究生院。

8.中期考核结果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评定。出现以下情形之一,当次中期考核等级记为不合格:

1)思想品德、学术道德不符合学校培养要求的;

2)未达到中期考核基本条件的;

3)导师审核结论为延期考核的;

4)专家小组考核结论为不合格的;

5)未经批准不参加中期考核的。

9.考核结果运用。中期考核结果为良好及以上等级者方可参与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考核结果为优秀者在学业奖学金评定予以加分。中期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等级的研究生,继续培养。中期考核不合格等级的研究生确定为质量监控跟踪对象。硕士研究生须在不少于3个月,中期考核合格方可进入预答辩环节,学位论文须进行全盲审评阅。

希望所有申请参加中期考核的研究生积极准备,认真配合,切实做好中期考核工作。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20197月2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