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19年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8-06-02 阅览次数:2054 新闻来源:

各函授站:

为推进我校成人高等教育转型发展,加强对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的统筹规划与宏观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数量,依据陕西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拟招生专业工作的通知》(陕教高办〔2018〕3号)文件精神,结合各函授站办学实际,我院将启动2019年新增本科专业预申报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与基本条件

(一)基本原则

1.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应突出各函授站的专业结构特色,在充分考虑生源数量、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上,形成各站科学合理的学科布局和招生体系。

2.各函授站新增本科专业申报范围仅限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现有专业目录(附件1)。

3.各函授站新增本科专业学历层次为高中起点本科或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形式为函授。

(二)基本条件

1.符合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发展规划。

2.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需要,满足学习者多样化终身学习需求。

3.有科学、规范、完整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其所必需的教师队伍及教学辅助人员。

4.具备开办专业所必需的经费、教学设施、图书资料或数字化学习资源、仪器设备、实习实训场所等办学条件,有保障专业可持续发展的相关制度和必要措施。

二、申报程序

(一)函授站申报阶段

1.调研论证

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前各函授站要对专业设置的可行性、专业的人才需求进行认真调研和充分论证,形成论证报告。

2.申报材料

各函授站申报新增本科专业必须提供以下材料:

(1)关于申请新增本科专业的论证报告。

(2)填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专业增设申请表》(附件3)。

请各函授站务必于6月29日前将以上申报材料的纸质材料及相应的电子文档报送至继续教育学院学籍管理部。

(二)学院审核阶段

学院专业设置评议专家组根据各函授站申报的新增本科专业进行评审,确定学院2019年拟新增的本科专业名单,做好学科带头人的聘请、教学计划的编排、陕西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非国控专业申请表的填写等相关工作。同时,在学院主页公示新增本科专业,接受社会监督。

(三)教育厅评审阶段

学院将新增本科专业相关材料报送陕西省教育厅,待陕西省教育厅结果公布后,通知各函授站。

三、其他说明

请各函授站务必高度重视此次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对有意增设的专业进行调查论证,并积极准备及撰写有关材料。

报送纸质版材料请盖函授站公章,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王敏

电话:029-82628357

邮箱:346979560@qq.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籍管理部

邮编:710043


附件:1.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现有专业目录

          2.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本科专业招生目录

          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专业增设申请表

(下载请点击: 2019年新增本科专业申报附件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8年5月31日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