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我院组织兰州干部学员参加“促进大数据发展和应用”远程培训
发表日期:2016-06-18 阅览次数:2118 新闻来源:

    2016年617日,我院组织兰州干部学员参加由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牵头举办的“促进大数据发展和应用”远程培训。

    随着云时代的到来,大数据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期。大数据以其大容量、多类型、快存取、高价值为主要特点,正引领者新一轮的数据经济发展浪潮。由于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引发了数据迅猛增长,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如何开发、应用好大数据,实现大数据的效益最大化是摆在各级政府面前的一大挑战。

    为帮助西部地区的党政领导干部以及相关研究人员更好地了解大数据,更充分地发掘大数据蕴含的潜力,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邀请了北京的专家的专家围绕“大数据发展和应用”进行专题培训。

    课程中,北京专家针对“促进大数据发展和应用”的几个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包括“基于大数据的政府决策支持”、“大数据时代信息安全的挑战”、“大数据助力公共服务精准化”、“大数据下的资源整合和知识共享”等内容。

    我院认真组织本次培训,共98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学习上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都认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针对性强、观点新颖,受益匪浅,并对这次远程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培训!

兰州4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