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栏目>>培训动态
“美丽乡村与特色小镇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19-05-08 阅览次数:1566 新闻来源:

“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是在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大背景下催生的发展途径,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FullSizeRender_meitu_1

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基地根据省委组织部对干部培训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发了“美丽乡村与特色小镇建设”专题研讨班。5月8日上午,专题研讨班在幸福校区华清堂A座30楼3002教室顺利开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志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陕西省建筑协会理事、陕西省绿色建筑专家王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姚继涛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小刚主持。

DSC_1480_meitu_2

仪式上,张书记代表学校和基地向来自省直机关及地市(县)的37名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基地发展情况。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成人非学历教育工作,作为教育部、陕西省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的陕西省重点建设高水平大学,始终立足土木、建筑、环境、规划等学科优势, 积极践行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社会职责,为陕西经济建设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特别是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历经十年发展,已累计举办涉及特色小镇、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城市管理等领域的专题培训班108期,参训的各级各类领导干部近4000人。

张书记表示,本期研讨班为期10天,既给学员提供了一个充电学习的机会,也为高校与地方政府,以及政府不同部门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希望学员可以排除各种干扰和影响,静下心来系统学习,通过专家面授、现场教学、专题研讨等培训环节,进一步明确美丽乡村的基本要求,了解特色小镇的实现路径,开阔视野,创新思路,助力陕西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

DSC_1454_meitu_1

最后,孙院长向学员传达了省委组织部下发的有关全省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加强学员管理的文件精神,希望参训学员能自觉遵守各项规定,顺利圆满地完成学习任务!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