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
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史馆
发表日期:2018-12-24 阅览次数:2679 新闻来源:

 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讨论活动于2018年12月24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校史馆顺利开展,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这次校史馆的实践活动,本次参观实践的主题是“学习陈绍藩老师精神”以激励支部党员潜心做学术,不浪费美好的韶华时光。学校在过去的120多年里经历了很多的风雨,同时也涌现出很多优秀的学者和伟大的领导者,例如我们的徐德龙校长、陈绍蕃老师等,为我们学校的繁荣发展奉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

第一张

 走进校史馆,在一楼的墙壁上挂着我们历任校长的照片以及他们的光荣事迹,还有在玻璃柜下我们草堂校区缩放全景图的模型,那里是我们建大老校区的延续,也是我们建大新的希望、新的血液所在,接着上楼梯来到第二层,看到很多以前建大的照片和记录,当时的前辈们,都意气风发积极向上,眼睛充满着光,向前就来到了陈老的书桌前,陈老是我国钢结构有名的学者,他的学生遍布我国各地。而这个展厅是仿照陈老生前工作办公室的样子仿真做出来的,旁边的玻璃柜中还放着他生前用过的眼镜、笔、手表等,看上去都很有年代的厚重感。陈老的书桌不是很大,上面有一盏很陈旧的台灯。可以看出,陈老生活很简朴,在陈列厅的周围都是陈老生前做报告以及演讲时的照片,还有陈老亲手书写的论文初稿,可以看到陈老对于学术的严谨态度。

第二张

第三张

 在参观完校史馆后,我们在校史馆门口集合,大家都谈了自身的感受,通过这次参观,我们都有了很深的体会,通过学习上一辈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更应该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为自己的学术梦想、为自己的理想、为中国的崛起而奋斗!

                                                                                                                                                                                                 (供稿: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