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
继续与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十九大报告学习与讨论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7-11-01 阅览次数:2357 新闻来源:

10月25日上午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暨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的关于十九大报告学习与讨论座谈会圆满举行。职业技术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在粉体楼二楼会议室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辅导员杜老师主持。在座谈会过程中,杜老师为大家详细认真地总结概括了十九大报告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重要思想、论断以及关键词,阐述了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重要阶段以及纳入党章的几大内容等。大家就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各抒己见并结合身边社会近五年发展作了认真详实的分享。

A$))]{Q8(X$I}0K9$Q~BZI9

首先,学院杜老师从更详细的层面向大家总结概括了十九大报告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到的重要思想、论断以及关键词,让各位同学明白此次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并重点强调和要求了大家在今后学习、工作方面应做好本职工作,尤其作为研究生骨干应起模范带头作用。

(~G]]0C0K(C$TKRG3~G__EN

其次,依次有职教院研究生党员殷信、张兴,预备党员高海妮、平雪花等与大家分享相关论断及自己的见解。其中几位同学均提到了关于社会主要矛盾重要论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战略思想。高海妮同志讲到不论是十八大还是十九大,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其中“人民”二字在十九大报告中被提到近乎200多次,可见重点关注民生问题的重要性,并详细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民生方面取得的七大方面发展,尤其强调了高等教育的发展。平雪花同志提到近几年生态问题逐步好转,改善环境问题的相关举措也在不断推行,例如共享单车热、电动汽车的发展等。

}R)H9]~YDJJ$Q1QBT6}ZY4X

与此同时,张兴同志的分享也是与社会民生紧密相关,重点针对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党和政府极力补齐民生短板,让社会改革发展的成果普及给全体人民,其中十九大报告也在很多方面为改善民生出台了新举措。在讨论环节中,每一位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问题与自己独特的见解,现场讨论气氛相当浓厚。

最后,杜老师作大会总结发言,包括对大家所分享的近五年来中衣食住行、环境等与我们息息相关的重要问题;通过十九大报告座谈会,对大家提出希冀与要求;希望会后大家可以进一步深入学习其内容,尤其加深学习新纳入党章的重大内容,让同学们明白自己在哪一方面还需完善,进而希望大家有所收获,贯彻十九大精神,能够对大家今后的学习、工作起到指导作用。

此次座谈会让大家更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展现了各位党员同志最佳的精神面貌。(供稿: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