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
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发表日期:2017-10-23 阅览次数:2074 新闻来源:

盛世逢盛会,共筑新篇章。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所有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孙小刚老师的带领下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于幸福校区华清堂B座102会议室观看了大会开幕式盛况。

上午九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党的十九大正式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总书记详细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代领导人民勇于变革创新,民生、医疗等热点问题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总书记对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方面在新时期的发展进行了全面和详尽的阐述,让我们对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也让我们更有信心,不断为我党的繁荣和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43459165774279432

作为教育学相关专业,我们对报告中有关教育方面的信息尤为关注。报告指出我们要创造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注重立德树人、素质教育、城乡教育一体化,加强学前教育、网络教育建设。在职业教育方面,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的力度,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农民工多功能就业,缩小城乡地区的收入分配差距。

大会报告期间,大家不时为习总书记的精彩演讲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认真聆听这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我们深受鼓舞,并纷纷表达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职业技术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在此次报告中加强了对党的认识,明白了党在今后的发展目标和方向。我们将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重任。观看此次大会的开幕式,对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发展也必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供稿: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