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参加陕西省2015年高等继续教育学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表日期:2015-07-06 阅览次数:1742 新闻来源:

        2015年7月4日,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宝鸡文理学院召开,来自全省55个会员单位的123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作为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学院副院长刘福平、远程教学中心副主任王春社参加了会议。

1

会议现场

        会议由学会副会长、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惠世恩主持,宝鸡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白黎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听取了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秘书长赵文科所作的2014年工作报告;通报了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与陕西省成人教育学会合并事项和2014年学会年检结果;审议通过了学会理事单位、理事、常务理事,以及分会人员增补和调整名单;审议通过了会费调整办法和学会2014年财务报告。

        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范永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会成立一年来所做的大量工作。他指出,《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深化改革提高高等继续教育质量的意见》,经过充分调研,多次征求意见,是推动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和谐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他强调今后重点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高等继续教育要积极主动承担历史使命,开拓高等继续教育新局面;二是要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深化改革提高高等继续教育质量的意见》精神,积极推进继续教育内涵发展,扎实做好高等继续教育特色专业建设和精品课程建设;三是要稳步推进继续教育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四是要优化教学站点管理,健全质量监控体系;五是要积极推进学分银行建设,加快信息化教学平台建设与资源开发应用。

        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会长王振龙发言,他从目前继续教育所处的状况、重新认识继续教育的地位、学会应如何推动继续教育发展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并就MOOC(大规模网络在线开放课程)及互联网时代碎片化学习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省高等继续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今后我省高等继续教育工作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