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首页  | 华清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成功举办“‘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与西部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5-05-19 阅览次数:1421 新闻来源:
 

2015519日至21日,学院举办了“‘一带一路’倡议规划与西部经济发展”远程培训班。来自中科院地理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等机构的专家,在北京、兰州等地,为学员进行了主题精彩授课。

本次培训包括“‘一带一路’倡议总规划政策解读”、“‘一带一路’倡议对农业、服务业等产业影响分析”、“ ‘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国内外贸易机遇”、“‘一带一路’下的文化传承与旅游资源开发战略”、 “‘一带一路’的能源资源国际合作等专题讲座”以及“主动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战略——以甘肃为例”等专题讲座。共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专家们结合实例展开阐述,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一带一路”倡议规划下国家及地区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既有创新观念的理论诠释,又有具体案例的深度剖析。

学员们积极参与学习,普遍反映受益匪浅,进一步丰富了他们的知识、开拓了视野,对他们的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站点维护:华清学院网络中心